close

 

 

『人的基本需求是吃的飽、睡的好、穿的暖這三個是人生存時的基求需求,那你覺得戀愛是本需求嘛??』坐在對面的小嬁用一付很冷漠的臉孔從她嘴裡突然吐出了這段話。

 

小姐!你夠了哦,今天出來吃飯不是在心理諮詢哦,而是要解決我們生理需求解決二個餓扁的肚子,又加上我又不是兩性學者我怎麼回答你這個問題啊。

 

嗯,那你覺得我需要戀愛嘛?

 

聽到這句話我差點把嘴巴裡吃到一半的義大利麵吐了出來,什麼叫妳需要戀愛嘛,如果妳不需要戀愛那妳之前談的感情是假的嘛!!不然妳大可以去當尼姑啊、又或者妳可以玩玩就好啊,什麼叫妳需要戀愛啊,真是個怪問題..

 

此時小嬁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拿起了飲料隨意的玩弄杯子裡的吸管,好像剛剛她所說的話都只是像從課本裡所寫裡的文字唸了出來而己不具任何意義..

 

之後我們聊了一些之前在學生時代所發生的事,不論多久!的朋友之間所做的趣事不管一說再說,即時己經說上不知道幾百遍、幾千遍同樣的笑話還是這麼好笑、朋友之間的默契只有朋友才懂,有時真的覺得朋友才可以是一輩子的,不管彼此之間有多久沒有聯絡了,只要一通電話、一封簡訊就讓彼此回到學生時代的自己、回到當初最青澀的時代。

 

『如果戀愛不是基本需求,那為何人們想要去追求戀愛呢?』在準備離開的時,小嬁從嘴裡淡淡的說出了這段話,表情依然像在唸課本的文字不代表任何意義。

 

『戀愛不是基本需求,人們為何要追求呢?』不知道為什麼小嬁說的這句話,讓我想起曾喜歡過的一個女孩,從小學開始一直到了現在依然記得她那淡淡、甜甜、可愛的微笑,令我不自覺得回想了幾百遍、幾千遍,從小學畢業到現在,我碰到了她三次。

 

第一次是在國中畢業的時,當時我拿著畢業紀念冊,準備走出校門口,在走出校門口的時候,我碰巧遇到了她,我請她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簽名留念,當時我就讀的國中是男女分班的,碰到了她我真的很開心,當時她留著一頭短髮,但是她那淡淡的微笑,依然深深在我心頭,就這樣簽完了名,我們說了一句再見,就轉身而走了,沒有多聊什麼。

 

第二次是在漫畫店,我在門口碰到她,她剛走了出來,那時的她留了一頭的長髮,我們聊了幾句只知道她當時就讀某所高中,她就轉身走了,我看著她的背影直到離去才回頭走入漫畫店,但在漫畫店裡腦海依然是她甜甜的微笑。


第三次是我在補習班附近隨便找一家路邊攤買早餐,碰巧是她跟她的爸媽在賣早餐的店,那時她的笑容差點令我忘了我人在趕時間,我跟她聊了幾句知道她在幫她家裡的忙,就這樣因為趕上課的原因,我只好轉身的走了,但我卻忍不住的回頭看了她的身影,有點不捨的走回補習班,上課的時後腦海是她那可愛的微笑。

 

我們的關係只是點頭之交的同學關係,我一直很想在路上或在某家店裡再度碰她,我常常對上天祈求,如果我可以再碰到她一次,我會鼓起勇氣對她說:我從小學時候就很喜歡妳了,可否讓我們重新認識彼此,也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對妳說出:我喜歡妳,請妳給我一次機會好嘛?

一直到了現在我沒有再碰到她一次,或許這段感情我適合保留在心裡吧!畢竟偷偷喜歡一個人所帶來的回憶真的令我覺得很甜,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暗戀。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9:42分,發動了機車在思考要去那裡時,內心有一股衝動想回到遇到她那三次的地點,不為什麼就只是而己。

 

在路上小嬁那句話一直在我腦海裡不斷的重複播放,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因為她跟我說『為何人們想要去追求戀愛呢?』、又或許我不知道在幹嘛打發時間而己、又或許我再一次追求想要的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wa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